初中故事作文
夜幕渐渐降临了,豆豆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望着手中的卷子,叹了口气。他又考砸了,妈妈说这次再考砸让他就不要回来了,豆豆不知道该怎么和妈妈解释。
远处,路灯底下站着一个奇怪的叔叔,他笑眯眯地望着豆豆,豆豆不禁打了个寒颤,还是赶快离开这个地方吧。
豆豆飞快地走着,没想到,那个奇怪的叔叔跟在后面。豆豆转过身来,对那位奇怪的叔叔说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跟着我?”
怪叔叔边捻动着自己的胡子边对豆豆说:“我是谁并不重要。但我知道你有困难了,不如我们做笔交易吧,要是能把你的影子借给我三天,我就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那位怪叔叔的确没有影子,豆豆将手中的卷子握紧了。想了想决定借给他,“那我把影子借给了你,别人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怪物?”
怪叔叔迟迟没有说话,豆豆正准备转身离去,怪叔叔的声音才从后面响了起来。“不会的,只要你晚上不出门就不会有人发现。”
“成交!”豆豆兴奋极了,将卷子递给了怪叔叔,怪叔叔立即将卷子变成了100分。
豆豆拿着卷子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这下就不要跟妈妈解释什么了。
第二天,太阳从湛蓝的天空投下无数恍晕晕的白光。豆豆眨了眨迷糊的眼睛,打了几个抽丝一般拖拉的大哈欠,缓缓地坐了起来。突然,他发现自己身后的影子竟然消失了!
豆豆“哇”地惊叫一声,跃到了墙角。他仔细回忆,想起了昨天的那位怪叔叔。他望望天花板,喃喃道:“多亏了他……”
就在这时,门开了。妈妈端着早饭走了进来:“豆豆,你醒啦。吃饭吧!”豆豆兴奋极了,“突”得伸出手,抓起一块油汁滴滴答的白切肉蘸上酱油醋便往嘴里送——可是,豆豆竟什么味道也感觉不到了。嘴里含的仿佛是一张纸,完全无味。豆豆一惊,手一抖,一大碗酱油醋都泼进嘴中。他刚想吐出,却发现酱油醋竟也一点味儿也没有,在嘴中宛若白开水。
豆豆全身都冒出了冷汗。他恍恍悠悠地走出房间,忽闻妈妈激动地一声尖叫:“哇,后院的郁金香开了,好香啊!”豆豆窜上前去,使劲用鼻子一吸。可是,花的气味却好像也消失了一般,豆豆居然闻不到半点。他一怔,想起了昨天日报上同班同学黄小刚写的一篇童话故事——《影子大盗》;想起了其中一句令他打抖不止的话:一个人的影子如果消失了,那么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事物,他都感觉不到了。
这,是巧合吗?从三年级开始,豆豆就觉得这个插班生很不寻常。
豆豆眼前又浮现出了黄小刚的模样——浅褐色的头发整齐地梳向脑后,纹丝不乱,深褐色的眼睛,冷漠而空洞,好像时时刻刻都在想心事。即便与他对视,你也休想和他有眼神的交流。高挺的鼻梁,抿得紧紧的嘴唇,一付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黄小刚是二年级下学期转来的,他向来不合群,同学们嘻哈打闹的时候,他总是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看他那永远也看不完的书。上课时他从不举手发言,同学跟他说话,他也最多用点头或摇头表示自己的意见。说实在话,豆豆还是挺佩服他的,黄小刚每篇作文篇
一抹轻轻的微笑,一句淡淡的关爱,一个美丽的故事,一个患脑炎的男孩,智力受损,但他的三句话作文篇
有一次,紫樱一不小心闯进了一个诡异的小木屋,她发现自己走错时,正准备出去,门却“嘣”的一声关了。屋里阴森森的,一片漆黑,紫樱十分害怕,她退了几步,,突然屋里涨满了水,紫樱更害怕了,她又不会游泳。水眼看着快要涨到她的头了,她十分希望有一根救命稻草能救她一命,这时,水面上出现了一根小草,她捉住那根草,眼看草马上就要断了,她惊慌失措的大声喊救命,突然,水不见了。紫樱又站到了地面上,这时,她正开心时,听见了一种声音:“都是你。”紫樱朝上面望去,又没有什么东西,她又听见了那声音:“难道她看得到我,不是使用了隐身术,她怎么可能看见我们,你的隐身术又不管用。”她又看看上面没人。她惊异的说:“是谁在上面?”上面的人又说:“我们是妖怪,我们其实很想成为天使的,但我们见不得光,一见光就会化成灰,哎。”“谁叫你把全部告诉她的啊?”又有人说。
紫樱笑着说:“没室的,我一定会帮你们成为可爱的天使的!”“真的吗?”妖怪们异口同声的说。紫樱正准备走又回头说:“把门打开吧!”门一下就打开了,紫樱朝外面跑去。紫樱回家后就想用什么做天使的翅膀,突然,她眼睛一亮说:“我想到了,用天鹅的羽毛。”紫樱朝外跑去,她来到河边对一个个漂亮的天鹅说:“你们可以把羽毛借给我好吗?”天鹅说:“你干什么?”紫樱说:“帮妖怪们做天使的翅膀啊。”天鹅听了,它们把羽毛给了紫樱。紫樱拿回家粘成了几只翅膀。
紫樱把翅膀给了妖怪,奇怪的是:翅膀粘在妖怪身上,就取不下来了。妖怪们都飞上了天空,妖怪变成天使的天使把这件事告诉了上帝,上帝把紫樱也变成了天使,虽然,紫樱成了天使,但她那颗善良心任然不变。她被封为善心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