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根鸟》这本书,我轻轻的把它给合上了。
根鸟,一个淘气顽皮的小男孩。在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他出去打猎,偶然间打到了一只白色的大鹰。大鹰身上的纸条告诉他有个叫紫烟的女孩向她求救。但是他去问了很多人,而他们都表示没见过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和白色的鹰。
可是,她在他的梦境里,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向他求救。最后,他决定告别父亲,自己去寻找紫烟。在寻找的过程中,他遇到过板金先生、被黄毛骗过、被骗进深山。在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中,他长大了,他学会在痛苦中品尝快乐,最终找到了那个开满了百合花的大峡谷。
看完了这本书,我深受感动。因为透过根鸟的经历,我从中知道了万事的成功离不开坚持和不懈的努力。对比自己,我不禁羞红了脸。比如刚练钢琴时,我信心满满地弹了一首曲子,却发现连节奏都不对!我很灰心。要不是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早不练了。不说远的,就说近的。我略微有些难度的奥数题就不肯做。
对比根鸟的坚持,我简直就是一个“小蚂蚁”。在根鸟寻觅的时候,遇到了一些“绊脚石”。但是,他不轻言放弃,总是千方百计地寻找出路,执着地向梦追寻。这一点,令我很是感触:这么多的挫折,有时候连大人都承受不住,正是因为这样,那个调皮可爱的小男孩最终在磨砺中成长了起来,这将在我的人生中起到好的榜样。
“没有经历风雨,哪来的彩虹”以后,我要像根鸟一样,坚持不懈地做完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