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已经读完了《根鸟》这本书,初读它,知道了根鸟不是鸟,而是人,主人公一出场就是在森林里,还知道了《根鸟》的主要内容:根鸟出门打猎,一只白鹰总是在骚扰他,他终于不耐烦了,一枪打死了白鹰。
临走前,突然发现白鹰的脚上绑着一张布条,上面说了一个名叫紫烟的小女孩遇难,叫人来就她。根鸟选择了去救她,于是,根鸟就开始了冒险之旅,途中经过青塔、鬼谷、米溪、莺店,在每个地方都发生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我替根鸟伤心,有替他高兴。
当我第二次看这本书时,我体会到了很多:根鸟这次离家之行,虽然有过回去的想法,但他,有重新踏上了西行之途,历经千辛万苦,最后终于看见了朝思暮想的那个地方(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根鸟激动的哭了。
我看了之后,佩服根鸟,他以梦为马,在成功的道路上飞驰,把毅力当作一把利剑,坎坷就是秘密密的树丛,他用利剑劈开密密的树丛,从而走进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