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对小学母校的回忆,随着对中学的好奇,我来到了_中学。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新的生活为我进入中学拉开了帷幕。
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学校,新的生活。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刚到学校的时候,我还有些好奇,有些适应不了,甚至还有些恐惧。但我相信时间一长,这些问题就会一个个消失。在新学校里,我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并且了解到了许多新的东西。比如说;地理,历史,政治,生物。这些科目都是小学没有的,所以我感觉很新鲜。我走在宽敞的走廊上,脑子里回忆着昨天老师说的话;同学们!这是一个新的学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上课了,我坐在座位上,认真的听着。我们的第一课是《正数与负数》,当我才看到课题的时候,脑子里就产生了这样一个念头;正数与负数?小学不是学过吗?怎么又学?这个几个问题马上就解开了。老师开始了她的讲课,这时候我才知道;中学和小学是不一样的,中学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与小学完全不同的领域。
在新学校里,大家一定认真学习,团结协作,努力建立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没有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即使我们每个人都能奏出最美的音符,人们听到的,也只能是杂乱无章的噪音。
在中学生活中,休息时间减少了,但提高了我们的学习能力;同学增多了,但认识了更多新朋友;老师负责多了,丰富了我们更多的知识;学校变大了,但给了我们足够的娱乐天地,中学生活丰富多彩,五颜六色。新学校,新生活,新集体,初中生活把我们带进一个崭新的天地,在这个新天地里,我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让我们珍惜这个新的起点,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体验中学生活的快乐吧!
初中新生活作文600字
新生活初中作文15篇
作文初中新生活(实用37篇)
初中新生活作文(精选15篇)
初中新生活作文通用15篇
9月,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大家新学期开始的季节。今年9月,对于我来讲,和往年不同,小升初的我正式踏入了初中生活。
一样的校园,不同的感觉;一样的教室,不同的同学。大家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变化,大家从小学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变成了初中一年级的学弟学妹。
我本以为上了初中就会比小学好玩不少,学业也会轻松不少,后来发现状况并非如此的。上了初中后,大家学习的科目从语、数、英三科变成了七科。原本一天七节课,变成目前一天九节课。晚上还要在校晚修,有些同学还要在校住宿,作业量在慢慢增加,早读的时间却在飞速提前。
不过学校的学习氛围还是非常不错的。早晨,我偶尔起得太早,发现天都没亮,拾掇拾掇书包,来到校园,每一个教室的灯都开了,我才知晓大伙都起得好早。初中三年级的学姐,学长们已经开始早读了,朗朗书声被人心旷神怡。踏着书声,同学们陆陆续续进了校门。到了中午,一大堆的人来到饭堂吃饭,有些还背着书包,步履匆匆;有些手中还抱着书,争分夺秒;有些人排队时候还在做题,认真至极。黄昏时刻,大大的操场有着零零散散的人,有些在跑步,有些在打篮球,有些在跳远……晚修,同学们非常自觉地拿出当天的各科作业,在安安静静的教室里面认真的写着。他们用这种特殊的奋斗姿势,迎接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明天。
我对初中的生活适应才刚最初,这部分陌生的开始让我兴趣浓厚,让我活泼好动,让我憧憬万分。我将携带认真和勤奋,以愈加完美的姿态体验我美好的初中新生活。
一个人的一生,有几个重要的车站。车停了,说明车站到了。而我,就是一名刚下第一个车站的中学生。
初迈xx镇初级中学,仿佛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向我敞开。不管是人、事,还是环境,一切都是陌生的。不再是那闭着眼都能走到的母校;不再是那默契得不说话便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朋友;不再是那平时慈祥可亲,学习上又很严厉的老师……陌生的环境,让我这个胆怯的人感到无比的孤独。
一开始,我是没有融入这个“新家庭”的。下课时看着他们高声笑谈的样子,我心生羡慕。渐渐地,我发现大家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相处,都是自然熟,我才收起胆怯,和同学交流起来。现在,虽然和班上的一些同学还不是特别熟,但至少和小组里的人混熟啦!比如我们组长,大家都叫她“小燕子”。她时而活泼,时而认真,那双“凤眼”总有一种不可抗拒的魅力;坐在我身边的小金,总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还一口一个“帅哥”;而坐在小金对面的小烨,感觉她的脸鼓鼓的,让人都忍不住上前捏一把;小组里最后两位女生——小仪和小古,整天文文静静的,课堂上不怎么发言。老师们也是可爱:班主任杨老师是教生物的,准备上生物课时她总早早来到,似乎很是期待上我们的课呢;语文老师人长得漂亮声音也甜美,是一位温柔的老师;数学老师有点胖胖的,但是她上课会认真仔细地为我们讲解一道有一道的题;英语老师波浪般的棕发显得她优雅,工作时认真,还会半夜给我们准备课件……依然在叽叽喳喳的宿舍,依然书声琅琅的教室,我发现,我已经融入到这个新集体去了!
我喜欢初一15班,无论什么样的初一15班,我都喜欢。它给我的形象和记忆,永远是美的。
阳光透过纵横交错的格子窗,洒下细细的碎影。此时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微笑着,我伫立在门口,凝望这一张张将伴我未来三年的脸庞。他们青春洋溢的脸上,仿佛看见了另一个自己,或张扬或腼腆,或高谈阔论或低声细语,他们是四月的鲜花,开得热烈又奔放。就像鱼儿游在水中,我也游进年轻的他们的身影里。
你好呀,同学们!
木制的门被轻轻的推开,一道人影缓缓走来。大概每一个人的记忆里都会有这样一个人。她目光平静,面容沉静,扎着马尾,戴着眼镜,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我不好惹”的气息。真是可爱又可敬,可怕又可亲。她就这样不怒自威地走来,座下青衫们彼此交换了眼神,确定了未来三年的共同“敌人”。但她体贴照顾学生,把我们的事放在第一位,实不枉是个好班主任,不枉是个好老师!
你好,老师!
结束了初次相遇,才直奔我朝思暮想的圣殿——学堂。林中阡陌,足下小道,石阶边有一排开得正灿烂的白花,向阳而生,故名太阳花,现在才知道,拥有这样美丽名字的花,是这般模样。花瓣打着卷儿,沾上了清晨的露珠,娇嫩又坚强,沐浴光辉,披上金衣,纵在无人理睬的角落也要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我亦是一颗小小的向阳花,满怀热血,将一腔热情聚于花苞之上,精心搭配每一朵花瓣,精心打理每一片嫩叶,要将最每好的样子展现。
你好啊,学校!
新的九月迎来新的世界,我要以全部的热情道出:嗨!我的新生活。
不知不觉中,有一个伴随着快乐的寒假结束了,每个人都觉得这个假期是那么的快,那么的匆忙,尽管寒假里是有春节的,我们可以玩的很快乐,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还是很不高兴的迎来了开学的日子。
刚一开学,各种困难迎面而来,使我措手不及啊!第一个也是最让人头疼的:寒假玩了很长时间用电脑用惯了。到时才发现,写字写得很别扭,有一种生疏的感觉。看来寒假还是少玩会儿,多学会儿吧!另一个便是学习上的事情了,这学期的课程明显比上学期的要紧,难度要大,这也给我添了不少难题。而且,这次过寒假明显比以往的不同,总觉得玩游戏玩腻了,之后天天伴着开学,希望和久违的同学早点见面,好像有许许多多寒假的奇遇想跟他们诉说。另外,听说这一学期起很重要,所以也抱着好好学习的想法。
回想一下,之前的几个学期我都没有好好学,输在了起跑线上,但这个学习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况且,这个学期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下定了决心,很想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可这种事可不只是简简单单上嘴皮碰下嘴皮的,一定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去。之后便理所应当的报了一个补习班,刚开始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梦想中,想象着我的学习成绩。但实际却截然不同,一上课就犯困,迷迷糊糊的等着下课,我也很想学习,便努力克服它,就强忍着困劲上着课,时间长了,也就不困了。之后我便对坤有了免疫了似
的上完了课。
这个学期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一定要在这个学期好好学习,去证明我是可以的!
新的校园,新的同学,新新的模样。告别了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接踵而至的是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在初中里,我们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会进入更广阔的只是境界!
我们都站在同一个起点,而我们的终点就是坚持着自己考上重点高中的理想。在这为理想而奋斗的期间,对于我们就像是经历着一场华丽的蜕变。也许,我们会如同凤凰欲火重生般的让人惊艳,但如果三年只是碌碌无为的话,换来的将是泪水和悔恨!
我们与新同学相处的时间还不超过两天,可他们都是优秀的,我们不能因为小学成绩遥遥领先就自以为是,因为骄傲使人落后!初中的课程要比小学紧张得多,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因为成功只垂青于努力之人!此外,我们还要戒骄戒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也是一大关键,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
进入了初中的生活,感觉与小学截然不同!当你走进小学时,看到的只是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听到的是用稚嫩的声音背诵唐诗;而到了初中,看到的则是一张张稳重成熟的面孔,听到的是铿锵有力的读书声,甚至在他们的交谈中也流露出了长大的气息!我们也能从儿童变为了少年,红领巾已不再是我们的标志了,可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
初中的这三年又将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会懂事,会长大,会明白许许多多,包括思想,学习,处事,做人等等。而我们要在这一去不复返的三年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这群充满朝气的九零后去创造;空白的五线谱等着我们用美妙,悦耳的音符去填满;成功的凯歌正等待着我们去奏响!
走进初中的大门,我的生活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生活开始蔓延……
开学了,结束了长达6年之久的小学生活,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暑假。进入初中,走进新的教室,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浮在眼前。而这些,都将要与自己同窗三年,一起再结束三年的初中。
5初中的新生活
六年小学生活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九月,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真是令人兴奋呀!
盼望了一个暑假,终于盼到了八月二十七日到我的新学校报到的这一天。我兴致勃勃地走进了这美丽的校园,脑海中想象着以后和新同学、新老师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可意想不到的是,报到当天我就发起了高烧,在学校我就差点晕倒,幸好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才渡过这一关脱离险境。
直到九月三日我的烧才退,才来到学校上课。在家养病期间,我一直急切盼望早日到校上课,病情有些好转,我就起来看看新书,想着也许明天就能来上课。
三号这天,我太高兴了,早早地起了床,背起书包,来学校上课。一到教室,老师同学就关心的询问我的病好些了吗?这使我的心中无比温暖。
该做操了,可我还不会,有三位同学认真地教我,让我在两天之内就学会了整套操;还有,中午该吃饭了,我还不知道食堂在哪,几位同学就主动带领我去,还关切地说:“你的病刚好,买些有营养的饭菜吧!”;还有……
这一件件小事都表现出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和对我的关爱,我以后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来回报老师同学和家长。
我真想说声:“谢谢你们!”
当我跨进学校大门时,空气中弥漫着恬静的气息,还夹着几许新鲜:新的楼屋,新的草地,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仰头而望。哦,太阳公公微笑着为我送来你——我的新生活,我的初一。
晨光朦胧,铃声悠扬,亮白的灯光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切事物看来是那样明朗而又温馨。我们依旧如小学一样,手捧着课本放声朗读。目光偶然掠过窗外,呀!往日幽静的扶栏边何时多了这般可人的身影,拳头大小的鸟儿们在那儿伫立着,还时不时扭动着小脑袋,似乎在侧身聆听,对,它们是在聆听我们的琅琅书声吧!
晚上自修铃,有一点懒散无力。轻倚在家里阳台的栏杆上,抬头才发现,天空的暗蓝已变成深黑。哦,是何物在这无际的黑幕上闪烁跳跃,调皮地对我眨眼?我朦胧地想:当我在喊新生活太苦了时,立时有一种恬静的语言,隐约在耳边响起:“不要放松自己,不要倦怠,还有很多事要做哦!”我立刻从迷蒙中清醒,认真深呼吸,找回失散的所有的精力。是啊,还有很多事需要我去努力……
是你,新生活,对吧?是你让那闪烁的星星,驱走我淡淡的疲惫,是你希望我不要停滞,并让美丽的星星传达你的心愿。
你是那默默而亲密地陪伴着我,并静静地为我点起了人生的起航灯。分分秒秒,点点滴滴,我感受在心,现在和那永远的将来,我都不会忘记你:我的初一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