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柜中,摆着不少我看过的书。其中有一本,我对它爱不释手。
那是我九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如今它的封面虽然有点旧了,但是我一直把它当成我的“心肝宝贝”,还记得刚拿到这本书时,我非常高兴,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读了起来。对于书里的内容,我不能完全看懂,但小小的我却被书里那些精美的图片吸引住了,抱着书,缠着妈妈给我讲书里的内容。那些日子我都是在妈妈温柔的声音中沉沉地睡去。
那之后,逐渐长大的我,开始迷上了书。常常沉浸在书的世界里,那些精彩的故事,那优美流畅的语言,使我满口余香,如醉如痴,不知“今夕是何年”了。由于看得太入迷了,所以时常误事,因此我不敢轻易地去碰书,如今书已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我闲暇时,书充实我的课余生活;当我苦恼时,书给我带来快乐;当我遇到困难时,书给我勇气;当我迷茫时,书为指明方向。
书还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乌龟和兔子赛跑》的故事告诉我做人不要骄傲自大,《渔夫的故事》教会我做人不要贪婪,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孔融让梨》的故事让我学会了分享,学会友好地对待朋友和家人。
书籍,它使的我的文化知识不断积累、发展,使无知的我变得博学多才;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的快乐和希望。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精神的伴侣,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我爱读书,书给予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我和书之间就发生了一个故事。
那天早晨,我正在学校里听课,老师讲的内容简直实是无聊之极,听得我昏昏欲睡。而就在这时,我想到了昨天晚上没有看完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面的情节生动有趣,令我头脑为之一震。于是我悄悄的把书从背包中拿了出来,迅速的夹到了我的课本当中,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刚开始我比较警惕一些,不时的抬起头看一看老师的动作,真好,老师没有发现我。但是随着内容逐渐进入了高潮,我的警惕心也逐渐放松了下来,好像老师也发现了我的表情比较痴迷。于是慢慢的向我座位靠近,幸好我提前发现了老师的动态,提早将书放进了我的背包里。老师问我刚才怎么回事,我将事先编好的谎言告诉老师:“我是因为你讲的课太有趣了,所以才会痴迷的。”老师听了之后也没有再继续追问,直接回到了讲台上,继续讲课。
看到老师又回到了讲台上,我又把书拿出来,又一次和哈利波特开始探险了。正当我看得热血沸腾时,突然我觉得背后一阵阴风,抬头一看,原来老师已经站到了我的身边,老师一阵大怒,生气的把我的书没收了。我真后悔啊,为什么不能坚持到下课看书呢?
我爱读书,就像蜜蜂离不开花朵,鱼儿离不开大海,草儿离不开泥土一样,我对书真是达到了痴迷的程度。我愿意在的海洋中贪婪的汲取知识。
书,是我们每个人的良师益友。它陪伴我走过无数个分分秒秒、朝朝暮暮,让我从中获取更多地知识,更快乐地成长。
初进书店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开始与许多书本接触了。书本里的知识丰富,内容广泛,让我更多、更全面地了解着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认识字了的时候,也就不满足于书报亭那些书了。当我听见妈妈说要带我去书店的时候,我惊喜万分,又蹦又跳。我幻想着:书店里的书一定成千上万,内容也一定非常丰富。
果然,书店里的书好看极了。精彩的故事、精美的插图,随书赠送的精巧的书签……它们无一不把我吸引住了。于是,又有了这么多好朋友,我要把它们带回家细细品味。
结为好友
一年当中,我对书的需求量时非常大的。自从有了书籍陪伴我之后,我把书本当成是宝贵的精神食粮。有了它,我也就把更多地的精力和时间都花在了书籍上。我把书当成我的好友,当成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早上,我醒来就看;午睡时,我抽出时间来看;晚上临睡前,我也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读书……我难以想象:如果缺少了书籍,那我的生活该会怎样?
受益匪浅
书记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老师上课问的课外问题,我能随口答之;同学遇上了什么问题,我能上前教之。这,使我成为了不少同学眼中的小能人。可这一切归功于谁呢?还是那些课外书籍。
书啊,多谢你给我的`帮助。我愿意和你更加友好,让你我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路向前,一路有你。
——题记
在一个夜晚,屋外下着倾盆大雨,我怀里捂着一本《斗罗大陆》躲在书店下,翻开了一页……时间一去不复返,在不知不觉中时针就慢慢地,缓缓地指向“9”,但那本书似乎有吸力,把我吸进了书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时间到底到底过了多久,我已经不知道了。外面发生了什么也浑然不知,我仿佛和书中的人物融合在了一起。我被他的勇敢、无畏和奉献所感动,为他的执着、坚定所激励。
“喂!现在都几点了,我们要关门了。”一声极不满意的声音在我耳畔炸响,我只好悻悻的离开。
有一段时间,我对那本书甚至喜欢到了痴迷的地步,偶尔从同学口中知道《斗罗大陆》还有电子书,从那以后,我便一天到晚捧着手机,好像有什么宝贝,一放手,它便会逃掉似的。
有一次我刚刚前脚进厕所,后脚还没跟上,忽然一顿,“肯定有什么事情忘了?是什么呢?我想不出来,就直揪头发,可刚刚坐上去就似乎渐渐明了,啊,我想起来了,我的书,我猛得一拍脑门,但这一拍可不得了,似乎又想起一件事:我还有一本书放在卫生间的抽屉里。我缓缓拉开抽屉,那本如:救命稻草一样的书映入我的眼帘。我如一匹好几天没进食的狼一般,迫不及待地翻开了那本书,拼命的吸吮着,看到后来连腿都坐麻了,书就像《愚人食盐》中的那罐盐一样,过则无益。
成长的道路上,有重重困难,又靠什么解决困难?一路向前,一路有书的陪伴,他将陪我坚强勇敢的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
书就像是一本字典让我们了解我们不会的知识,书就像是一盏灯照亮着我们的路、书就像是一场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田、书就像一位老师细心地辅导着我们。在我家,就有很多书,我和每一本书都有着不同的故事。
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都掀起了看“阿衰”热,当妈妈把《阿衰全集》放到我面前时,我像获得稀世真宝一样捧在手里贪婪地读着,经常被书中有趣的情节逗得哈哈大笑……一个星期天的晚上,爷爷奶奶来我家吃饭,爸爸妈妈忙了一个下午做了一桌子丰盛的菜,有香脆可口的锅包肉、有色香味俱全的香辣肉丝、有美味多汁的西红柿炒鸡蛋……当我来到餐桌前,看着这桌美味佳肴,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赶忙坐下来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着吃着!脑海中便浮现出了阿衰旅行的情节:阿衰和大脸妹去旅游,粗心的阿衰上厕所时把飞机票弄丢了,情急中,大脸妹把他装进了行李箱!想到阿衰进行李箱的一瞬间。哈哈!我竟然笑出声了,我居然忘了我嘴里还嚼着饭呢,这下可惨了我这一笑饭粒全都喷了出来,顿时眼前一片狼籍,坐在对面的爷爷的花镜上沾满了饭粒,再看看每一碟菜上都布满了嚼的半碎不碎的饭粒,爸爸睁大双眼瞪着我,妈妈怔住了呆呆地看着我!奶奶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快上医院看看吧,孙子这是怎么了要不要上医院啊!”我急忙捂住嘴一边摇头、一边摆手。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忍住了笑,跟他们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家人哭笑不得!
我和书的故事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书己成为我生活中形影不离的朋友!我会终生与书为伴!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也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孔子更是说过:“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还有许许多多的名人说过关于读书的名言。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我想和大家说一说我和书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即将步入初中,我对书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兴趣,我并不喜欢读书,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学习。以前我并不喜欢书,特别是那些必读书目,每次看就是敷衍的看几眼,我还有一种怪癖——一看书就睡觉,所以我睡不着的时候,就拿一本书,看着看着就睡着嘞,我觉得那些书都很乏味,很无趣。直到上了六年级,我才明白——每本书都有每本书蕴含的道理,读后感就是你读完一本书后从中获得的道理。我打算把之前买来没看的书,全部看完。可直到看到那些书,才知道我可能是异想天开了。我买的书看完的没有几本,可买来没看的书,却有两柜子,我原本已经下定的决心,顷刻间就崩塌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随便拿起一本坐在床上看了起来,不知不觉我发现我已经一觉睡醒嘞,看来,看完这些书对我来说,可谓是天大的难事。
我觉得我和书上辈子一定有仇,不然为什么一看见他我就想“晕”呢?不过现在对我来说看书简直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之前是我用错了方法,我总想着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完一本书,那样反倒没有效果,我现在是规定好一天读多少页,这样既不会想睡觉,也不会看完就忘记。
我和书的关系,总结起来就是上辈子的“仇人”,这辈子的“合作伙伴”,希望大家可别像我一样,看到书就犯困。
听妈妈说,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开始给我读故事听了。谁知道那时候的我听不听得见呢?反正我已经不记得了。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套小手撕不坏的小书,可有趣了!里面有许多精美的图片,我舍不得扔一直保存着,直到最近才送给表妹了。
后来,妈妈又开始给我订一些杂志看:《东方宝宝》、《多元智能游戏》、《智力开发画报》......杂志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美丽的图画、好玩的游戏,我都看得津津有味。我们每次下楼我都记得要催妈妈赶快打开邮箱看看杂志有没有在里面,好像它真的每天待在里面一样。
我识的字越来越多。渐渐地,我已不再沉迷于一般的游戏类杂志,转而看起了人物小说。那些小说文字优美,把人物的特点描写得十分鲜明。有一天,我都被《爱迪生的故事》感染的大哭了一场。
现在的我眼睛近视了,爸爸妈妈从此开始严格控制我的读书时间、姿势。我经常是正在看书入迷的时候,爸爸突然走进来,提醒我时间到了,该休息了。我说:“快了快了,再看会儿。”然后一看又是个把小时。
现在我看一些描写动物的小说,这些小说把动物描写的活灵活现,仿佛动物们就在我的眼前。
我还喜欢看一些科普类书籍。这些书籍用幽默的语言和搞笑的图片把严肃的、难懂的科学知识转化成问题的形式表达出来。
这些书使我终生受益。
我会继续在书的宝藏中挖宝;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在书的知识中受益!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这个伟人曾经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多读书、读好书,让书伴随我们一生,成为我们终生的朋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指路明灯;书可以引导人类登上天堂;书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只有与好书交朋友,才能使你早日走向人生的辉煌。
可是我过去对读书一点兴趣也没有,但严厉的妈妈却要求我每天阅读课外书籍1小时。这让我很是为难。平时休息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尤其是周六,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还有练书法、学成语,休息时间顶多3小时,再看1小时的话……但是,只要是妈妈说的,从来不轻易改变。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家人吃过午饭,忽然,我发现电脑正开着,不禁心血来潮:反正作业做完了,玩一会儿电脑也无所谓。书嘛,一会儿再看也不迟。于是,我开始无止境地玩起来。结果被妈妈看见,她连忙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谁让你玩电脑的?要是学习有这么积极话,我睡觉都笑醒,快去看书!”啊,又要看书,平时到处补课,那么烦,还要看书!
但是,我们这些做“臣子”的,怎敢冒犯“皇帝”呢?无奈之下,我慢吞吞地走进书房,两脚就跟灌了铅似的,每一步抬起来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我很不情愿地拿出一本《安徒生童话》,随便翻着,虽然身体在房间内,但心却早买到电脑上去了。二十分钟后,妈妈走了进来,问到“有什么感觉吗?”我很埋怨妈妈,头也不抬,就没人来一样。妈妈一见我这般学习态度,心里有什么感受我清楚,但是我仍默不吭声。忽然,妈妈竟用和蔼的声音对我说到:“没关系,你再读五分钟就去玩吧!”我一听这话,心里那股高兴劲就别提了。于是,我开始认真地读起来,再也不埋怨妈妈了。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短短的五分钟内,我惊奇地发现,书中人物和动物之间的故事十分有趣,而且似乎都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眼前,一连竟看了四十多分钟!完全是心理作用嘛!妈妈这招真高啊!
我开始对阅读有点兴趣了,在没事时,总会翻开看看,经常看几个小时呢!妈妈为了我看书不寂寞,总是抽时间来和我一块儿读。大约半年后,我彻底喜欢上读书了。妈妈又叫我准备一个笔记本,看书时,可以记一些优美词句。并叫我看书有些不耐烦时,也可以看看记的笔记。说这样对我的写作会有很大帮助。就这样,我天天读,天天记,天天学,词汇量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广泛起来。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两句话说得真妙。不过,一定要读好书,坏书会使人终身陷入泥潭!朋友,和好书交个朋友吧,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里遨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