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要国庆节了,我们学校组织了很多节目来庆祝国庆节,其中,我们前三班的节目是《我爱你中国》。
每个班都要挑选出十几名同学来参加,我很荣幸地参加了,但是你们别光看我们在舞台上是多么耀眼,在课后排练十分辛苦。
中午一点都要到学校顶着烈日来排练,下午还要留到六点半,才能回家,而且在回家的时候都已经天黑了,到家还有课堂的作业和一大堆的家庭作业等着我们,真是一点休息都没有呀,不过为了我们前三班的节目,我们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终于到了演出的时间了,但是六点都要到学校化妆,我这个超级小懒虫,只好五点半都,起床了,到了学校,专业的化妆人员已经在等着我们了,他们给我们涂上了粉底、画上了眼影、贴上了假睫毛……贴上假睫毛可真不舒服呀,感觉眼都睁不开了,这还不算什么,他们竟然要我把刘海弄上去,为了能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精神,动作更加整齐划一,我只好照做了。
我们的节目是倒数第二个节目,所以我们要站在太阳底下一个多小时,大家等的汗流狭背。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轮到我们的节目了,我们按次序的上了台,起初我很紧张,到最后越来越放松,我们有感情的背诵着诗歌,动作一个也没忘。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以9。45的分获得了二等奖,大家听到得分高兴的跳了起来,这也说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星期六这天,我和父亲、母亲、姐姐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大家早上一块儿就开始整理东西。一会跑到那,一会跑到这,最后非常晚才外出。又去超市给爷爷、奶奶购物。我还趁机给自己买了不少吃的,由于我当时已经非常饿了。买完将来,我坐在车上把点心打开吃,我还把我的一桶饮料也给喝完了。父亲一直开车走了不少弯弯曲曲的路,我都有点困了,我刚睡着就到家了。
爷爷、奶奶不在家,大门紧紧地闭着。他们一定是去苹果地了。大家就把车开到苹果地去找他们。去苹果地的土路弯弯曲曲一点也不平,开起来仿佛坐不稳。到了苹果地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非常快地跑到了苹果园里。一大片苹果树连在一块,一个挨一个,一排排、一排排非常整齐的站在一块。红红地大苹果挂满树枝。远远地就能闻到苹果的清甜香味。我对爷爷、奶奶说:我要摘苹果。摘苹果可不是用手摘的噢!其实呀是用专门的剪刀把苹果沿着把剪下来,然后轻轻地放到裹着软布的筐子里。要剪掉苹果把是为了不让它们互相戳烂。人家是拿到剪子先摘,我是摘了一个先吃。我一出溜就爬到树上去了,找了一个树杈舒舒服服地坐着吃苹果。坐在树上满眼都是红红的苹果在向我微笑。我非常快一个苹果就吃完了。刚摘下来的苹果就是新鲜,脆脆甜甜的真美味!
大家该回家了,走在果园的小路上,我看见了不少好看的小野花。有粉色的、—的、紫色的、红色的……我和姐姐一人采了一大把好看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回到家,我找奶奶要了一个小瓶子。把采的小野花的花瓣摘下来装到了瓶子里,再往瓶子到一点水,我想明天必然会变成香水的。
原来老家有这么多好玩的事情,今天玩得真开心呀!
去年十一国庆节,我去张家界好好游览了一番。那里的美景使我到今天仍记忆犹新。
车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缓缓前进,山边的秋色还未褪尽,金黄中洋溢着丰收的气息。看见野猪穿进玉米地偷吃玉米,一边受到惊吓的小鸟四处飞散,一路的欢声笑语随着我到达了目的地。
进入了张家界中神秘的原始森林——索溪峪,我才发现我们的见识有多么浅:在石板小路两旁,绿树成荫,丝毫不见山路上层林尽染的深秋气息。左侧,是布满青苔和绿草的崖壁,就像一片绿色的屏障;右侧,是小溪和低峰,碧波荡漾的溪水唱着清脆婉转的歌儿向前奔流,似是崇拜倒影中低峰的伟岸与苍翠,而那低峰,正用它那凸起的怪石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展示着它那魁梧的身形。在这山水相依的峡谷里,还有活泼的猴子和欢快的鸟啼,更为这原始森林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
走出索溪峪,大家又乘车来到百龙天梯。从陡坡下看百龙天梯,就像是在悬崖下看山顶,高耸入云。这三百三十五米的百龙天梯,还有哪些比这更壮观的呢?
又来到十里画廊,这里的景色更震憾了我。进入十里画廊,峡谷蜿蜒曲折,时窄时宽,那深谷像一条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廊向前延伸。峡谷两岸树影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沿途的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等,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这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融入仙师画工的水墨之中,真让我合不拢嘴。
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又怎不会让我记忆犹新呢?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到了,妈妈带我去许多景观游玩,每个景观都人山人海,山清水秀,热闹非凡,但是然我让以忘记的还是动物园之游。
因为我知道今天要去动物园,所以我早早起床了。洗漱完毕,吃完早餐,随后爸爸妈妈和我就高高兴兴出发了。刚到动物园门口,一股花香就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随着人流我们一家来到了金丝猴展览区,那金丝猴十分可爱,全身毛金黄色,讨人喜欢,但动作却十分滑稽,似乎在显示自己,一会儿站起来露出娇小玲珑的身材,一会儿坐在树枝上摆一个酷的造型,一会儿倒挂金钩,一会儿飞檐走壁。让在场的人们逗得捧腹大笑。
再接着我们看见了山魈一家,山魈是一种猴类动物,脸蓝色,鼻子红色,嘴上有白须,全身毛黑褐色,雄性鼻子颜色较深,雌性鼻子颜色较浅。看见山魈一家,大家心里都十分温暖,山魈父母细心呵护着自己的孩子,就像爸爸妈妈呵护我们一样。
接下来我们又见到了肥头大耳的大象,大象饮食才叫厉害,简直让人瞠目结舌!大象几乎什么都吃,糖类蔬果类没有一个是它不喜欢吃的,鼻子就是吃饭的工具,它鼻子先把食物卷起来,然后把食物丢进嘴里,像一个小丑表演节目。耳朵就像一把大扇子,一扇一扇的,真有趣。到了熊山,就有两头熊进入我的视线,那两头熊精神上懒懒散散,动作也懒懒散散。站起来的时候,也东倒西歪,令人好笑,然后张看大最想人要吃的,吃饱了喝足了就去睡觉了,看了介绍牌后才知道他们叫懒熊,怪不得那么懒,哎,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
参观完动物园我深受感动,动物就像我们一样,有一个温暖的家,有儿有女,但社会上就有那么几个残酷的猎人杀害动物,把它们搞得妻离子散,我真诚的警告大家:动物也是一条生命,请打家保护动物!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到了,我们家和妈妈的朋友一家去马鞍山度假,我无比开心。
在路上,我想那里有什么?有秋千、公园、小河┄┄下了高速公路,爸爸的车拐进了一条羊肠小道上。
在小路的两边,我看见了许多枝繁叶茂的大树,有栗子树、石榴树、甘蔗树,还有披着黄金甲的白果树,仿佛像一名名战士保卫我们的家园,还有许多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花朵。后面是一片广阔的田野,在田野上种着红红地高梁、金黄的小麦和金灿灿的玉米,让人时不时直流口水,真想咬上几口!突然,一阵芳香飘到了我们的鼻子里,他们都快陶醉了。我想这个肯定是桂花香,果然前面有两棵桂树,一边一个好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这些景象真是生机勃勃。
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到了。我高兴地蹦呀跳呀,在一旁地爸爸笑着说:“不要再跳了,再跳地都要通了”,我乐得哈哈大笑。我们来到小河边,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里欢快地游着,嬉戏着,一直在我身边游来游去,好像已经饿了。于是我一再要求妈妈同意给我和陈柳馨姐姐各买了一袋鱼食,我把包装袋打开,一把一把地往水里撒,只见成千上万的鱼儿从四面八方游了过来,争抢食物,还不时的发出吃食的声音,一旁的爸爸和叔叔连忙拿起摄像机,把这壮观、美丽、有趣的一幕拍了下来。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我们吃完晚饭就回到旅馆,准备明天的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