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是音乐,拥有它你便陶冶了情操;合作是启明灯,拥有它你便拥有了十足的信心;合作是海洋,拥有它你便拥有了宽阔的胸怀。
“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行,孤掌难鸣”,“水涨船高,柴多火旺”没错,这些句子突显的只有一个词——“合作”,下面就请大家来欣赏我参与的拔河赛全程赛事转播吧!
今天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们正在上体育课,做完准备活动,只见老师用粉笔在地上画了条白线,又拿来一根粗粗的麻绳,一本正经地说:“我们来玩拔河吧,我说一下比赛规则。”说着,他弯下腰接着说道:“我们分男女两队,谁的队率先拉出平均线,拿就赢了。各就各位!”这边话音刚落,一条弯弯的麻绳瞬间已被拉成一条直线。我们男队求胜心切,一不小心,好些人摔倒了。女生趁机用力一拉,“啪”伴随一阵欢呼声,女生队获胜。再看看我们男生队个个脸色铁青,怒目而视。
第二场比赛开始前,我向队友献计:把麻绳捆在身上,身子往后倾,最后一个人要捆得最紧。这时,大力士李昊泽自告奋勇担当此重任。随着老师的又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大家按照事先的布局,拼命地拉,个个身体像织毛衣一样把对方的绳子往我方这边拉。女生们终于坚持不住了,手一松,齐刷刷地倒在上。
第三场比赛中,女生们居然也模仿我们的战术,大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我灵机一动,大声讲起笑话来,后面的队员瞬间领悟了我的用意,趁女生个个面朝蓝天仰头大笑时,用力一拉,耶!我们兴奋地跳了起来。
正是由于我们之间的精诚合作,才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周末,我和妈妈带着持久的心情来到了少年宫旁边的草坪上,练习打羽毛球。只见那里早已有好多人在悠闲自在地做自己爱做的事情了。有的在兴高采烈的野营,有的在兴奋不已的玩耍,还有的在那里慢悠悠的散步。草坪上真是热闹不已,到处充满了幸福快乐的欢声笑语。
我和妈妈便赶忙占领了一块空地。于是,我开始练习学羽毛球时貌似还算简单的第一个阶段:发球。
妈妈告诉我,发球时要保持放松,注意力也要高度地集中,不然的话,你就很可能会把羽毛球打偏方向,你的对手就根本接不到球了。于是我先用左手拎住羽毛球羽毛的另一边,然后便让右手拿着的球拍仔细地对准了羽毛球的最下方,接着我就用尽全身的力气,向羽毛球最下方的正中间砸去。可是当我刚刚打完时,定睛一看,羽毛球却并没有径直的朝对手妈妈那边飞过去,而是一动不动地“粘”在了草丛中。我的手怎么失控了?正当我争分夺秒、总不死心地练发球时,妈妈就过来对我语重心长地教导道:“孩子,你这样没完没了地向着错误奔去,这样岂不是在自寻苦吃吗?发球时应该全身舒展开来。你刚刚太紧张了,所以就导致你的部位都不受你控制了,事情就永远也做不成功了。其实,打羽毛球的所有步骤都需要“放松”的。只有你明白了“放松”的真谛,打羽毛球这项运动你就掌握了。”妈妈的话语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按照妈妈的指导,我果然轻而易举地学会了“发球”。学羽毛球的过程既让我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也让我真正领悟到“放松”心态对完成一件事情的重要性。
赞赏与体谅是一杯清茶,一杯能够温暖人心的清茶;赞赏与体谅是一盏明灯,一盏能够照亮真情的明灯;赞赏与体谅还是一座桥梁,一座能够连接人心的桥梁……它们是一种美德,可以帮助我们前进,提高我们的修养。可见,学会赞赏与体谅是多么重要。
我国大教育家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可见,如果我们想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学习到我们自身所没有的技能与知识,就必须要虚心的向他们请教。努力去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对其给予赞赏与肯定,并加以学习和利用,提高自身的能力。
当我们发现别人的缺点和不足时,一定要加以体谅而不是一味的责怪与批评,你如果认为他犯错就是不可饶恕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人非圣人,孰能无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大的功绩与成就,他们也会有自己所没有意识到的失误。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体谅和宽恕别人的.错误和失误。
现如今的一些人,他们似乎忘记了这种美德。当他们面对那些低调、严谨、谦虚的成功人士的时候,并不是抱着赞赏以体谅的态度与之交往,向他们学习成功的方法与经验。他们真正的目的,而是千方百计找出那些成功者的弱点与漏洞,接着对其进行人身攻击,毁坏别人的名誉,使其和他们自己一样一无所有。他们的羡慕嫉妒恨已经发展成了一种可怕的观念,一种无耻,卑鄙,丧失自我的,沉沦在虚荣的深渊的价值观。他们不知道,那些成功人士正真代表的意义是什么。他们是榜样,我们应该对其加以赞赏之后学习他们身上比我们突出的地方,这不就是学习榜样的真正意义吗?
我认为那些人错了,而且错的很离谱。他们不应该把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这个地方了,而是现在立即回头,去学会赞赏与体谅。我想,当他们再次面对榜样的时候,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和结果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赞赏不是一味的阿谀奉承;体谅也不是一味的迁就和忍让……
今天,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香味,我赶忙往厨房跑去。啊!原来是妈妈在包饺子。
我看着看着,也包了起来。
我学着妈妈的动作,开始还象个样,最后就包的乱七八糟的了,有的连馅都露了出来,好象害羞的姑躲在了后面。妈妈笑了,说:看你包成什么样子了。
一会儿,爸爸走过来说:没关系,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的。爸爸边包边对我说:包饺子,首先要把一层面擀平,再把馅放进去,最后再把两边一层一层的往上压。
我照着爸爸说的去做,果然包得很好。我对妈妈说:怎么样,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吧!妈妈又说:你会包小老鼠吗?当然会了我说。说着,就包了起来。爸爸见了也包了起来。我看着爸爸的一举一动,终于也包出了一个小老鼠。
妈妈看了说:哟,还挺象样。
今天这顿饺子,我吃得真香。今天,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香味,我赶忙往厨房跑去。啊!原来是妈妈在包饺子。
我看着看着,也包了起来。
我学着妈妈的动作,开始还象个样,最后就包的乱七八糟的了,有的连馅都露了出来,好象害羞的姑躲在了后面。妈妈笑了,说:看你包成什么样子了。
一会儿,爸爸走过来说:没关系,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的。爸爸边包边对我说:包饺子,首先要把一层面擀平,再把馅放进去,最后再把两边一层一层的往上压。
我照着爸爸说的去做,果然包得很好。我对妈妈说:怎么样,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吧!
妈妈又说:你会包小老鼠吗?
当然会了我说。
说着,就包了起来。爸爸见了也包了起来。
我看着爸爸的一举一动,终于也包出了一个小老鼠。
妈妈看了说:哟,还挺象样。
今天这顿饺子,我吃得真香。
迄今为止,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如:打羽毛球、滑冰、做家务……但我学会的坚持,是不能与其他事物作比较的。
记得那年,我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父亲奖励我一辆红色的自行车。我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终于有自行车了。担忧的是:我虽然有了自行车了,但到现在为止,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呢!母亲似乎懂我的心思,温和地对我:“焕榆,明天我带你去广场,教你骑自行车。”“好啊!”我高兴的答道。心了别提多有多高兴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母亲来到了广场。母亲先让我推这自行车走,找找感觉,我只好不厌烦地一圈圈地走着。15分钟过去了,我的脚真酸啊!好像有几千斤东西绑在脚里似的。我想打退堂鼓了。唉,学自行车怎么这么难啊,不如不学了!这时,母亲对我说“:嗯,不错嘛!”听了母亲的话,我的心了轻飘飘的顿时充满了自信。母亲接着开始讲课了:“学自行车,最重要的是保持车头的平衡,不然车就像没头苍蝇一样,左摆右拐的。听了母亲的话,我信心十足以为自己一定行。我做在自行车上,开始车头好像不听使唤,左摆右拐的。没走几步,我就已经摔下来了。
我不气馁,有试了几次,开始屡战屡败。没办法,只好让母亲们在车尾扶着。有母亲扶着,我能起到很远。“扑”的一声,我又摔跤了,原来母亲放开手了。
我的膝盖摔伤,流出了红彤彤的血,看着这鲜红的血,我不禁流出了热乎乎的泪水,嘴里还不停地说:“我不学了,我不学了!母亲听了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像你这样做什么事总是半途而废,怎么会成功呢?”听了母亲的教诲我又有了信心,没过两天,我居然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坚持。
现在我把坚持就是胜利当作我的座右铭,让它时刻提醒我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
满10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滑板当生日礼物。当时,我特别高兴,接过礼物,脑子里就浮现出我信心百倍的站在滑板上潇洒飞驰的场景,心想:我一定要快点儿学会滑滑板。
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地带着滑板下花园去练习了。曾听别人说滑滑板的时候要扭动着下半身来滑行,可我还没扭几下,就摔了个四脚朝天。于是我决定休息一下再练。
休息完了,我要从陡坡那滑下来才能到达地面。这时候,我心里想:真的要滑下来吗?万一滑的时候整个人摔下来飞出去怎么办呢?算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决定从陡坡滑下来。不经历点挫折,怎么学会滑滑板?又怎能成长呢?开始下坡了,我感到一阵风迎面扑来,内心更是忐忑不安。突然我感觉重心不是很稳,还未做出反应,就听到“砰”的一声,整个人跟着滑滑板一起飞了出去,接着重重的摔倒在地。缓了好久,我才看了一下自己的伤势,只见全身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淤青。男子汉流血不流泪,我强忍着疼痛,才没有让眼泪流下来。
回到家,妈妈看到我的伤口,心疼地说:“孩子,别再练滑板了,你看你,弄得一身伤回来,妈心疼!”我想了想,说:“妈妈,你不是教育我说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吗?不能半途而废。”妈妈被我说得无言以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就算要坚持,也不要再把自己弄伤了,知道吗?”我大声喊道:“知道了。”
休息了几天,我的伤没那么严重了,我又练起了滑板。我反复的在地面滑行,又多次试着从那个陡坡上滑下来……终于学会了滑滑板,并感受到了在滑板上飞驰的幸福,体验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滋味。
通过学滑滑板,我懂得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这句话,会永远成为我的座右铭。以后,我要学习知识就像学滑板一样坚持不懈的学下去。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
高山上,那近乎垂直的红道,是所有高山滑雪爱好者的初级挑战。今天,教练在红道上教我大回转,这可真是个难关。
站在山顶,我不由得胆战心惊,雪道这么陡,我踩着双板站上去不是会直接摔下去吗?教练鼓励着我:别怕,大回转没那么难。只要两个滑板平行,并且想办法让它翘起来,利用板刃,你就能站住了。只要微微屈膝,就不用再怕直接冲下去啊!尽管十分害怕,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伸出颤颤巍巍的腿,侧着脚,利用板刃站在了陡峭的雪道上。我全身的神经绷得紧紧的,佝偻着背,膝盖弯得几乎是蹲在雪道上,生怕自己哪怕只吸一口气,就会栽倒下去耳边时不时传来的那些高手飞驰而下的巨响,让我心里的胆怯更增百倍。教练不时地提醒我:两脚要平行。我就像蜗牛一样,在雪道上挪动着。我努力克服着恐惧,我想:那个高手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开始呢?只要我练习一会,我一定会进步的。
,半小时过去了,在这冰天雪地里我累得满头大汗。雪道更陡,更长了。我的身体却越来越放松,脚下的雪板也明显听话了很多,我滑行的速度越来越快。教练表扬我:太棒了!这么快就这么熟练了。只要多练习,你就可以自己从山顶上滑下来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想:多练习,终有一天,我也会滑得和这些高手一样又快又稳。
我一秒也不停地练习着。几小时后,我发现在滑行时,我两腿同时发力就能平衡;我发现在转弯时,外侧的那条腿一蹬,我就能转过来;我发现我挺直了身子,膝盖微微弯曲就能加速;我发现我能来回转弯,像驯鹿一样轻快又灵巧我学会大回转啦!滑到平地上,教练指了指山顶上的雪道,说:看,这么陡的雪道,你都成功滑下来了!筋疲力尽的我听着教练的夸赞,心里自豪极了。
是啊,功到自然成。只要刻苦练习,再难的难关也不过是纸老虎!
妈妈饭后又在翻那本笔记本了。终于,妈哥哥发话了,今天想好做什么了吗?嗯妈妈犹豫不定的回答了一声。不管了,痛快一点,我实在等得不耐烦了,便一把夺过那本笔记本,指着其中一页就这个,嗯两个脑袋凑过来一看标题:红枣馒头,马上露出了奸笑,轻飘飘地说:记得规定是什么吗?另一个马上附和说:谁选的谁弄嘻嘻。接着是一阵狂笑
好吧,只能怪自己太没有耐心了。也只好去做,因为根本不会,我教你。虽然声音有点儿不情愿,但看到我无可奈何的样子,妈妈终究跟我站一块了。真的?我兴奋又带几分怀疑,因为妈妈对定下的规矩,一向刻板的很。嗯妈妈装模做样的,往椅子上一躺说:先洗个盆儿。
盆向地上一摆,她瞅了几眼便口齿伶俐地说道:放半盆面粉,一些水,两勺白糖,一包发酵粉慢点!妈材料放好后,她又来一句:和面啥?她一句这话马上捂住头,装着很头痛的样子说:忘了你不会。她站起走过来熟练的和起面来,渐渐合成了一个球儿,她又丢下来说:看懂了吧?便把和面的事又给我了。当我和好面时,她已经把红枣去核,就等我了。红枣切碎后,面团差不多也发酵好了。在切红枣之前我已经把盆子用塑料袋装好了,并放在阳台上发酵,这时便要把碎红枣与面团合在一起,再静放几分钟。之后,把面团揉成馒头形状,烧开水放锅上蒸十分钟就好了。
瞧!可香了,白白的皮肤上有许多小红点儿像穿了一件花衣裳,真好看!刚出锅时很烫,先静放一会儿,再吃。味道十分可口呢!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认真,努力,找对方法,你也会有你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