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范文大全 > 写作范文

我是鱼作文(8篇)

发布人:收集 发布时间:2024-03-24

我是鱼作文篇1

星期六因为我在家没事做,所以我趁爸爸妈妈不备,偷偷出去玩了。

我一会儿游进罐子里,一会儿躲在海草里,一会儿躲在珊瑚旁。玩着玩着,我就开始感到饥饿了。突然,我前面出现了一块肉。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了上去,一口咬住了上去。当我发现这是个陷阱时,已经晚了。我就这样被渔夫拉上了岸。

渔夫把我装进了桶里。我当时非常紧张,可一看见桶里有鱼,那些鱼还安慰我,慢慢的,我便不紧张了。不过一会儿,我的大脑里出来了一个问题:我怎么不试一下跳出去?我一想完就开始试了。我试了一次又一次,失败了一次又一次。

终于,我出来了!我本以为我可以回到大海,可是迎来的是一只大花猫!大花猫一见我就叼着我进了一个巷口。这时,一个人直径向大花猫走来,大花猫放开我就跑。那人把我放进了袋子里,我以为那个人是来救我的。没想到,她把我放入了鱼缸里。从此,我失去了自由。

我是鱼作文篇2

我是一只开心的鱼,整天无忧无虑地在水宽阔的怀里嬉戏,我是一只离不开水的鱼。我很明白,我会和水一起到老,我注定是一只离不开水的鱼。

当我无助落泪时,我会问水:“你知道我在流泪吗?”

水说:“我知道,因为你在我心中!”

我和水总是互相帮助,互相依赖。我喜欢水的清澈,但有一天,他突然变得混浊不堪,在他怀里的,不再是新鲜的水草味,而是一股臭气。我十分担心水,水告诉我:“鱼,你快离开我吧!我已经被人类污染了,不久会更混浊的,你如果不离开我,你会死在我的怀里的,我不希望这样!”我告诉水:“我绝对不离开你!”慢慢地,水越来越混浊,慢慢地干涸,他的声音也越来越虚弱,我的呼吸也越来越困难,但我始终不肯离开水,我是一只离不开水的鱼。

终于,水先离开我了。我躺在他干涸的胸怀中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心中想着:人类?应该是无情的生物吧!不然,为什么要污染水呢?污染后,又不救水,就这样让他干涸,就这样夺走我最依赖的水。一起到老的梦碎了,但我们死在一起了!人类,我恨你们!你们会遭到报应的……

滴答,最后一滴泪落地……

我是一只离不开水的鱼……

我是鱼作文篇3

我是一条可爱的小丑鱼,住在美丽的海洋里,里面有一些我的好朋友;海星和海马,我们每天都一起觅食,一起被鲨鱼追,还有一起被水母电,发生的事情有的有趣,有的恐怖。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在睡梦中,爱吃的我文到了一股食物的味道,睁开眼睛时,到了一个快乐天堂,那里有海葵、海草、珊瑚,那就是五彩缤纷的”水族箱”。

在那里,我不用担心被鲨鱼追,被水母电,可以欺负比我小的虾子,不用担心有垃圾,还不用去寻找食物,每天过很充实。可是,总是有一些讨厌的小孩要来捣蛋、敲玻璃,让我想起那宽阔的大海,每天可以去到处游玩,有时候碰到认真航海的大船,有时候碰到正在被鲨鱼追的那些可怜的小鱼,生活过得自由自在。

身为一条小鱼,我想对人类说:”希望你们不要再污染大海,让小鱼每天过得更舒服。”

我是鱼作文篇4

我住在宽阔得大海里,我很喜欢这里,我住在这里非常开心;在大海里有许多珊瑚和海葵,还有许多生物,我得好朋友是海马,它长得非常可爱。

直到有一天,发生一件幸运得事;就是我被人类抓走了,变成住在水族箱里,这让我非常开心!因为不用再去找食物了,可以直接吃东西,可是,有时有人会乱敲玻璃,还会有一种奇怪得眼神看着我,让我非常生气!

改变后得生活让我非常得开心,因为不但不用自己找食物,也不用怕鲨鱼追,还可以一直睡觉,都不用起床,还不会被吃掉,水族箱里也不会脏脏得,也不用自己清理,只是我得海马朋友不在了,让我觉得有点孤独。

我觉得当一条鱼很好,因为不用像人类一样上班,只要自由自在地游泳,什么事情都不用做,真是太美好了呀!

我是鱼作文篇5

今天我们的大课间活动是抓鱼,茅老师是“渔夫”,我们是“鱼”,茅老师说了一声开始,我们这些“鱼”就奔跑起来,但是只能在一个半圆的小半跑,要不然就是死鱼了,我的命很短,我刚走到“池塘”就被茅老师抓住了,抓住了的走到草地上去。

有几个同学想当渔夫,茅老师也没有阻挡他们,但是要按顺序排队来,徐枫抓的汗流浃背,但还是笑嘻嘻的样子,徐枫抓累了就让下一个人来抓,直到没有鱼了再把鱼全部放出来。

这次可不一样,这次是按学号来,但有一个条件,上次玩过了的现在不能玩,轮到我了,我跑过去一拥而上,却没有捕一条鱼,我生气了,我的手像有了魔力一样,一抓抓了四条。

这个抓鱼游戏,我总觉得太幼稚了,还不如迎面接力,抓的最多的是十几条,我抓完了就到一个角落里休息,那些渔夫也没有来抓我,我就一直在哪里坐着。我就得这个游戏很好,希望每天都有呀!再加上我们的速度很快,玩了还想玩。

我是鱼作文篇6

我是一条鱼,生活在宽阔的象湖中。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直到那一天的来到……

那天,我正在捕食。忽然看见一个小丸子,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我虽然知道是鱼饵,但又抵不住那诱惑,便慢慢的游近了那饵旁。

我开始只是小心的吃,每次只吃一点点,打算吃到钩就停下来。我真是太天真了。由于贪婪无法到满足,我便一点点的张大了嘴。最后,我竟整个把饵吞进了肚里。那一瞬间,我的全身都变冷了。

我开始挣扎,拼命的想挣脱肚里的钩。但都是没用的,而且我这愚蠢的举动很快使钓鱼者发现了我的上钩。

不久,我被钓上来并放到了鱼网里。钓鱼者显的很高兴,以至于钓到了我就收竿回家了。一路上,我的心没有一刻是停着的,我无法预知我的命运。

到了钓鱼者的家,我没有下油锅,而是放在了一个有活水的桶子里。这是为什么?我猜不透。

一天过去了,我的命运仍是没有着落。但那家人好象在商讨什么似的。而我只能张嘴闭嘴的在水里摄取氧气,以此来维持我的生命。我受够了!我宁愿下油锅!

天要亮了,我的命运将会怎样?是生存,还是死亡;是自由,还是囚困?

我是鱼作文篇7

如果我是一条鱼,我会和海里的虾聊天,和蟹爷爷下棋,让水母带我去海底深处,让我在那里快乐地生活。我会勇敢的照亮海底深处,让我所有的朋友永远不会害怕。我想快乐的生活,但人不可能每次都快乐。太开心会带来悲伤!有快乐,就有悲伤!所以要珍惜我们的快乐时光!

就连鱼也有难过的时候。鱼难过的时候,会流泪吗?如果我是一条鱼,我难过的时候是不会流泪的。这么多海水,我能滴出来吗?就算我掉了,你能看见吗?所以我一定是一条快乐的鱼。我不会!我肯定不会!!我永远不会这么难过。(妈妈,你笑什么?

即使这样,我也不会难过,因为我是一条很勇敢的鱼。我要做世界上最幸福的鱼,永远带着我的伴侣,告诉伴侣我的妈妈是人,所以我要变成人,去人的世界;但是我喜欢美人鱼,所以我让海底最大的女巫把我变成美人鱼,然后让她给我一条项链,用它把我妈妈变成美人鱼。这样,我就可以快乐的生活,不像以前那么难过了。看着妈妈,我很开心,让我永远和她在一起!

我是鱼作文篇8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在海底里呼吸,感觉是那么美妙,我已忘却了空气的味道。

可以在水中呼吸和畅游,那是多少动物甚至人类羡慕而渴望所追求的啊。但,那真的'幸福吗?有时候忽然发现,在水中呼吸自如的小鱼一旦离开水就会危及生命。可想而知,我的生命是那么脆弱啊。再仔细想来,水中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毕竟太单调了,每天陪伴我的就只有那些会随波舞动的水草和鲜艳美丽的珊瑚,没有了在陆地生活时的快乐与悲伤,这样做鱼根本就没有意义!

或者再重新换角度想想,从前当我被紧张的学习压得抬不起头的时候,当我不知该如何面对这样或那样的成长困惑时,总爱抱怨一句:做热闹真累,还不如做条鱼!是啊,人的思维太过于复杂了,或许做条简简单单的鱼儿更好吧。的确很矛盾。在陆地上生活时想着水中鱼儿的欢快,而又当我在海里生活是,却又不能忘记的欢喜忧伤和的情感。

或者只有这样才能让我懂得,不要盲目地羡慕别人,要知道,说不定鱼也有自己的烦恼。而遇到挫折时不应该选择逃避,只有勇敢地面对与不懈地向前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