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打扫卫生英文怎么说
发布人:整理 发布时间:2025-06-07
"打扫卫生"的英文表达有几种:
clean up
tidy up
do the cleaning
do some housekeeping
其中,"clean up" 是最常用的表达方式,意思是清除杂物、整理环境,使之保持干净、整洁。例如:
Can you clean up the pving room before your friends come over?
(你能在朋友来之前把客厅打扫干净吗?)
I'm going to clean up the kitchen before I go to bed.
(我要在睡觉前把厨房打扫干净。)
"Tidy up" 的意思与 "clean up" 相似,表示整理环境使之保持整洁,但更强调将杂物放到合适的位置。例如:
Please tidy up your bedroom before you go to school.
(请在上学前把你的卧室整理好。)
I tidied up the garage last weekend.
(上周末我整理了车库。)
"Do the cleaning" 意思是进行清洁工作,使环境干净。例如:
Who's going to do the cleaning today?
(今天谁来打扫卫生?)
I'll do the cleaning if you take care of the laundry.
(你帮我洗衣服,我就帮你打扫卫生。)
"Do some housekeeping" 意思是进行家务,包括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等。例如:
I'm going to do some housekeeping this morning.
(我今天早上要做一些家务。)
Can you help me with the housekeeping? I have a lot of work to do.
(你能帮我做家务吗?我有很多工作要做。)
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到你!